close

    這是一部論及愛情與親情,結合種族的糾纏和人性的考驗,以潘琳和羅斐的愛恨情仇為主軸發展的奇幻故事,背景設定在現代化的美國都市,鋼筋水泥構成的建築象徵人們曾擁有的輝煌,如今卻因天使肆虐而成斷垣殘壁,人類女主角潘琳在逃亡中遇見天使男主角羅斐,便展開了一連串糾葛。

    潘琳為了家庭的健全在奮鬥,羅斐為了天使的權力鬥爭在掙扎,雖然兩人沒有一致的利害關係,但一個為了妹妹、一個為了翅膀,都是生命極為重要的事物,而將雙方緊緊繫牢,無論是幫派分子的襲擊、反抗軍的誘惑、矮惡魔的屠殺,到最後進入天使大本營,都可看出彼此情感的加深程度已不是兩人願意承認的,當潘琳與家人重聚,羅斐重新展翅翱翔,視線相交的那一刻,雖然彼此仍殘破不堪,但都為彼此而欣喜。

    在文中如此動盪的環境下,潘琳一次次地被羅斐救助,雖然她一直以翅膀為藉口欺瞞自己,但殊不知已深深愛上羅斐,而羅斐亦是如此,被潘琳的種種天真行為所感動,但故事並未讓他們的愛情開花結果,最後仍面臨分開,讓我心懸一線,雖然人類成功驅逐天使大本營,而羅斐也獲得翅膀,但看著男女主角未能在一起,總是一個缺憾。

    看完了第一集,對於潘琳的家庭、羅斐的身世、彼此的愛情,仍有許多待解之處,這深深地扣住我的心,迫不及待想看續集,心中期望的當然是有情人終成眷屬,但豈料邪惡的作者又會如何捉弄潘琳、羅斐以及廣大的書迷們,就讓我們一起見證這段跨越種族、融合愛與冒險的雋永篇章。

書名:《滅世天使1》

作者:蘇珊‧易

出版社:奇幻基地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wleeas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